香蕉玛芬

im like, bruh

对不起我又来占tag堆脑洞了

Angels in America半AU

和绝境病毒与奇异无法吃下人类食物的设定混合进MCU形象。



奇异的场合

Stephen病的很重,但他不可理喻地拒绝了Tony的帮助,说什么这和他的法术有关一切科技都无能为力。那你之前不还是个外科医生,让我试一下又怎样!Tony这么愤愤地想着。

但Tony真的看不下去Stephen这么生不如死的生活了,他也受不了了,他选择了离开。他整日整夜地泡在实验室里,直到Friday提醒他,“Boss,我认为您需要去见一下Dr. Strange。”


“你在制作绝境病毒。”

“什么?我没有。”

“你有。”

我没有。嗯我只是偶尔…研究一下这个主题…你知道这有…科研意义…”

“哼。真相的开端。现在,问问我是怎么知道这玩意会致命的。”

Tony惊呆了。

“它致命吗??”一段压抑的沉默,Stephen接着说,“好,我当你是回答我了。问我我是怎么知道的。”

Tony不敢相信这一切,“How?”

“Fuck you! I'm a SORCERER!”


后来Tony才知道Stephen看了别的时间线,得知了拥有绝境后的他的下场。他放弃了绝境病毒。

但Stephen还是再没让他走进圣所的内室。他说,“Tony,我很爱你,但别让我停止你的脚步。”

Tony一直靠纳米机器人监控者Stephen的数据,直到有一天他被警报惊醒,而那人的斗篷给了他一个还带着那人温度的拥抱。




铁的场合

Tony发现自己有点不对劲。自从绝境病毒进入他血液之后,他身体每况愈下。而Stephen作为一个前外科医生自然会敏锐的发觉这一点——但Tony不想也不能取出绝境。

争吵与破碎的玻璃杯。

分居与被换掉的门锁。

一切的结局是Tony的怒吼。“Stephen Strange,至尊法师,我他妈不需要你的同情!把你的法术用在别人身上吧!”

Stephen气的摔门而出,再也没接过Tony的电话——直到某天斗篷把他裹到了Tony面前。


“你在疯狂的训练魔法。”

“什么?我没有。”

“你有。”

我没有。嗯我只是偶尔…加强一下训练…你知道这有…更好掌握宝石…”

“哼。真相的开端。现在,问问我是怎么知道你不该触及这玩意儿的。”

Stephen有点抗拒。

“它是不是违反你那些砖头法书的指示的??”短暂的停顿,Tony接着说,“行啊,真他妈可以。问我我是怎么知道的。”

Stephen不敢相信这一切,“How?”

“Fuck you! I'm a FUTURIST!”


Stephen去别的时间线看了才知道,自己会因为长期暴露在魔法下而与人类食物诀别,以不知道何种生物的眼球和不知哪个维度的蜗牛为食。他用了传送门,回到了他和Tony曾经的那个家。

家里空荡荡的,只有一个AI的投影立在客厅正中。听见声响他转过身来面对着来人,“Oh Doc, what took you so long?”*




*铁把自己上传成数据留给黑人钢铁侠少女(忘名字了

AiA是我最喜欢的五部话剧之一。于我Prior的最迷人之处就在于他最后拒绝了Roy:他爱Roy也原谅了他的离去,但有些东西是修补不了的。在奇异铁的场合不可能出现这么充满爱意的还手挽手看雕像的结尾;更不会像Roy那样放弃责任弃对方而去,毕竟他们两个都会想替对方而死。他们的相似之处在与Prior——他说“youare fabulous creatures, each and every one. And I bless you: More life.”这两个人经历了绝望与历练,死亡与重生,他们依然对这世界充满希望,愿意拼尽全力护其周全。我希望我也能对他们两个说出,"you are fabulous creatures, and i bless you: more life."这样俗套而字字滴血的话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