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玛芬

im like, bruh

【POI/RF Lullaby】

【POI/RF】Lullaby

配对:Reese/Finch

咳咳,又是一篇骰输产物,点梗来源于嘉木 @嘉木Lynn ,还有某智障 @darknightmare 说想看goodnight John我就给你写出来了。

安娜你看我都写唱歌了你要不就算我把夜莺与玫瑰写完了? @复仇王子的家猫安娜 

大家有没有想一起来赌博的?

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乐,要继续一起爱着RF啊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Finch失眠了。

他不敢相信今天所发生的一切。

惊心动魄而又痛彻心扉。

他还记得那冲天的火光吞噬了楼顶,熊熊地燃烧着。

他还能回想起Reese走上天台时的微笑,温暖而幸福。

但他最不敢相信的一点是,这微笑的主人正在他身边安静地睡着。

是的,他们做到了,Reese活下来了。


黑暗中的Finch瞪着眼睛注视着枕边人的容貌,用自己的目光一遍遍地描画Reese面部的轮廓,细密的睫毛,深邃的眼窝,锋利的颧骨,柔软的薄唇,Reese就像从希腊神话里走出来的一般好看。Finch想把他的脸庞刻在脑海里,下辈子也不忘记。

像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,Reese眨了眨眼睛,翻身抱住了Finch,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吻。“Harold,怎么还不睡,你需要休息,今天太累了。”

“我只是…在想今天发生的事…我不敢相信我们竟然都活下来了。”

Reese听到这话毫无形象地咧开了嘴,“你是因为我睡在你身边太激动了所以睡不着咯?”

“Mr.Reese!!请注意你的措辞!”听到特工的打趣,Finch忍不住抬高了音调,眼睛也瞪了起来。

Reese一副无辜表情,露出了招牌狗狗眼,“哦你竟然凶我,我伤心透了。”这只大型犬突然挂上了一个大大的龙猫笑,“Finch!要不我给你唱催眠曲吧!你记不记得有一次出任务我说要给你唱歌剧来着!你想听猫还是女武神!”

话音未落,他就感受到怀里人明显得一颤,“Finch?Finch?你怎么了?伤口不舒服吗?我看看有没有开线。”

Finch摇摇头,“没事没事,我很好。”

Reese依然不大放心,“那是为什么,不是所有人都会突然发抖的,别逞强啊Finch。”

Finch彬彬有礼地微笑着,“No offence,Mr.Reese .我只是对于这个惊吓…哦不不不…惊喜,没错就是惊喜,没有控制好自己身体的本能的恐慌反应而已。”

听着他故意而为之的“口误”,Reese相当不开心的抱怨起来,“Finch,连你都学坏了,我现在可是小分队头号弱势群体,Bear都比我受宠呢。”

Finch对于自家员工的撒娇毫不领情,“如果你真的认为如此的话请你把Bear抱到床上来,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乖乖躺在这里,你觉得呢,Mr.Reese?”

“遵命老板,不过你到底想听哪个?”

“鉴于你的音乐水平,我不认为这两首会有什么区别。”

“Finch,我曾经是个国际特工,别小看我。”Reese说完后顿了顿,竟然开始唱起了猫。

Finch差点从床上跳起来。

喃呢的低音把歌剧唱出了摇篮曲的味道,他很想制止Reese这种对音乐的摧残,便在被子下摸索着找到Reese的手狠狠捏了一下,不料却被Reese紧紧地握住,十指相扣。Finch挣扎了几下逃脱不开,只好束手就擒,得逞的Reese趁机在Finch的嘴角偷了个吻。

歌声依然没有停下。

Finch舒服地往被窝里钻了钻,夜晚的微风温和地吹着,星光零散地从窗帘的缝隙中四散进来,地板上的光斑随着窗帘的摆动闪烁着,美好的仿佛像梦一般。他迷迷糊糊地看向Reese,对方墨绿色的眼眸里映着自己的脸庞,Finch努力凑上去,在Reese眼角旁留下一个晚安吻。他觉得自己安心极了,很温暖很幸福,很想在爱人身边沉沉地睡上一觉。

“Goodnight,John.”

“Goodnight,Harold.”

歌声在Finch睡熟后渐渐弱了下来。

只能听见Finch在梦中的轻轻的鼾声。


Finch觉得有点冷,身边少了的那份温暖让他急忙地艰难地扭过头,果然,是空的。

又是一个梦。

一年过去了,Finch能清楚地记住每一次在温柔乡里和Reese相遇的故事,每一个他们交换的亲吻。

Finch强迫自己从回忆中挣脱出来,走到窗边拉开窗帘,清晨的阳光让他眯起眼睛,看到远处被导弹摧毁的大楼已经修的差不多了,可是Finch的心却再也补不完整了。

他转身看着Reese留下来的一墙武器,心里竟没有丝毫厌烦。

“I miss you,John.”

“I love you.”


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


写在后面的废话:

本来是上周末就写好了的,一直拖延症没发,想着正好今天当作中秋贺文好了,又觉得把刀当贺文不大好,你们尽情的打我吧。

嘉木点梗的本意分明是想看小甜饼,这我知道,但是作为一个热爱玻璃渣的家伙写着写着就跑偏了,码字的时候总是想起我家Lana的dark paradise,里面的几句歌词特别应景,每次心里有重要的人走了哭的一塌糊涂的时候总是想到这首歌。

       Everytime I close my eyes

  It's like a dark paradise
  No one compares to you
  But that there's no you, except in my dreams tonight.

      Oh oh oh, ha ha ha
  I don't wanna wake up from this tonight
  Oh oh oh, ha ha ha
  I don't wanna wake up from this tonight

      There's no relief, I see you in my sleep
  And everybody's rushing me, but I can feel you touching me
  There's no release, I feel you in my dreams
  Telling me I'm fine.

中秋佳节,让他们在梦里团圆一会也好。

评论(20)

热度(34)